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4-000018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委召开平急两用校园“安全岛”市级现场会筹备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4 16:41

发布日期:2024-03-05 16:41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委召开平急两用校园“安全岛”市级现场会筹备会

3月4日下午,门头沟区平急两用校园“安全岛”市级现场会筹备会在妙峰山民族学校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曹彦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彦彦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全区恢复重建与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进程中展现教育的担当和作为;高位引领,多部门协同联动,以筹备平急两用校园“安全岛”市级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校园建设、校园文化提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统筹推进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和全国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校建设为主线,切实抓好学校教育教学、课程改革、中小学德育及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在学生防灾减灾教育、职业生涯体验等课程建设方面深入开展探索与实践,引导学生学会感恩、立下志向,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区教育两委领导李东梅、鲁燕明、赵卫东,区教育研修学院院长林秀艳,妙峰山民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焕,区教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