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28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刚带队督导调度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19 14:40

发布日期:2022-05-20 14:40

内容概述: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刚带队督导调度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5月19日上午,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刚到区教委主持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督导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一同督导并出席会议。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部分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区文明促进中心主任晏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标体系,详细汇报了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统筹调度、工作协调、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情况。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白丰莲详细汇报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难点问题、目标举措等情况。区委政法委、区妇联、区人民检察院、区创城办、区人民法院、团区委、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委网信办等8家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思路和举措,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韩兴无指出,各单位要坚定信心、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持续巩固前期取得的良好成绩,立足“高桶”补短板,通过精研指标、加强培训、广泛宣传,在材料审核和申报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要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化好的工作机制,积极在各领域树立“叫得响”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色品牌,推动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再提升。

张维刚在讲话中对各单位的努力付出和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各单位在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困难、短板不足,对照指标逐一进行了细化指导。同时,就下一步工作对各单位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续重视,扎实推进工作。要坚定目标,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不留死角。二要细化问题,补好短板弱项。要精准对标对表,聚焦校园周边综合整治等重难点问题和常态化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明确职责分工,迅速整改、补齐短板。三要巩固优势,不断提升水平。要持续巩固现有成果和优势,强化常态督查检查力度,创新工作模式,推动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再提升。四要加强调度,动态整改到位。要坚持定期调度,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针对易反弹问题,要反复查、查反复,及时整改,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五要结合实际,做好疫情防控。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任务,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既抓创城指标任务,又抓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