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48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未来,从这里启航——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26 13:59

发布日期:2022-08-26 13:59

内容概述:

未来,从这里启航——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8月26日上午,门头沟区教育系统2022年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启动仪式在教育研修学院举行。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出席。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李东梅,区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教育研修学院相关负责人,2022年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参加。教育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明欣主持启动仪式。

教育研修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杜庆艳基于前期调研情况,从依据与思路、对象与分析、组织与实施、考核与要求等方面,对《2022年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曹彦彦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经历,围绕“站稳讲台”主题,开展了新教师培训第一讲。她从站稳讲台、直面任务、走进研究、一生做学生等方面,为新教师站稳讲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她强调,新教师要向研究者学研究、向实践者学实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次新教师岗前培训为期三天,开设了新教师师德与职业规划、区域文化与学校教育、教学设计的流程与规范、教师个人课堂教学常规管理等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以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等形式,对新教师进行全方位培训指导,助力新教师练好教育教学基本功,增进职业认同感、归属感,为快速适应教师岗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