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1-00005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信息名称:“尽我所能,力我所及”——门头沟区教育系统赴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4 13:44

发布日期:2021-09-24 13:44

内容概述:“尽我所能,力我所及”——门头沟区教育系统赴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尽我所能,力我所及”——门头沟区教育系统赴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落实对口支援框架协议,9月13日至17日,门头沟区教委副主任李东梅带队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开展对口支援对接交流工作,区教委机关、区教育研修学院、京师实验中学、北京八中京西附属小学、城子小学、大峪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等单位的26名干部教师参加。

9月14日,堆龙德庆区组织召开2021年两区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堆龙德庆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达娃卓玛主持会议并讲话,门头沟区教育系统赴藏团队,堆龙德庆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东梅介绍了近年来门头沟区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她指出,门头沟区教委坚持引进与改革“双轮驱动”,在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开展多维度论坛研讨的同时,在外力助推下,以加大深化区域整体改革为核心,统筹设计课程、课堂、评价等机制,引导学校主动积极作为,努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教育教学。下一步,门头沟区将全面落实关于教育援藏工作的各项要求,持续深化教育对口支援合作的各项任务,助力堆龙德庆区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此次对口支援交流,门头沟区和堆龙德庆区组建了4对“手拉手”学校。通过充分交流研讨,赴藏团队全面了解了与西藏合作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文化,为下一步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赴藏教师们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深入当地学校开展业务指导、课程研讨、培训讲座、示范观摩授课等活动。门头沟区优秀教师稳健的教姿教态、流畅的教学环节、高效的课堂活动,赢得了堆龙德庆区教育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对口支援交流合作中,门头沟区教委将秉持“尽我所能,力我所及”理念,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接交流,助力堆龙德庆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堆龙德庆区教育事业向高效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