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30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2022年教育京蒙协作教师培训开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27 10:00

发布日期:2022-05-27 09:55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2022年教育京蒙协作教师培训开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5月24日上午,门头沟区2022年教育京蒙协作教师培训开班式以线上形式举办。区教委办公室主任杨艳、教育研修学院院长胡国友、相关负责同志,武川县教育局师训股股长谢爱萍、相关负责同志、参训干部教师等参加。区教育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明欣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区教育研修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赵静宜对培训方案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培训依据、目标对象、方式原则、师资课程、培训要求等内容。武川县第三中学教师闫竹青作为参训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勤思好问,通过培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努力实现学有所获。

谢爱萍代表武川县教育局对门头沟区教委多年来提供的教育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线上培训阶段要确保培训学员的参训时间,充分利用线上培训资源,扩大学习覆盖面。参训学员要勤于请教、虚心学习、善于思考,做到全面提升。杨艳代表门头沟区教委对参训干部教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门头沟区的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情况,她强调,培训部门要结合调研结果和参训学员需求,进一步完善培训课程。授课教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将前沿理论与实践成果有机结合。参训教师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区教育研修学院副院长、北京市特级教师宋淑英围绕“勇于挑战与实践,力做新时代教师”主题,作了线上直播讲座。西城区教育学院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高玉丽围绕“祟德精业,缔造没有墙角的教室”主题,作了线上直播讲座。

门头沟区2022年京蒙协作教师培训分为线上培训和实地培训两个阶段,线上培训为期4天共32学时,集中利用门头沟区优质教育资源,适当引进北京市优质师资力量,围绕“教育科研与教师专业发展”“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单元主题教学设计”等主题,分学段、系统性地开展系列线上培训课程。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在助力提升武川干部教师队伍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搭建两地教育交流合作平台,共绘京蒙协作教育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