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1-00005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信息名称:聚焦“双减” 凝心聚力——干部教师培训“月末大讲堂”第六讲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0-03 11:34

发布日期:2021-10-03 11:34

内容概述:聚焦“双减” 凝心聚力——干部教师培训“月末大讲堂”第六讲

聚焦“双减” 凝心聚力——干部教师培训“月末大讲堂”第六讲

9月13日,区委教育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日集训”专题活动——暨干部教师培训“月末大讲堂”第六讲。本次培训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主持。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针对《以“双减”工作为核心,推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主题,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角度,引导干部教师深入理解“双减”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并对标对表中央、市委文件精神,系统讲解了关于“双减”工作的几点思考,阐述了“双减”工作的北京认识和策略,剖析了2021年新学年面临的挑战和任务,解读了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和轮岗流动相关内容。

韩兴无强调,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切实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区教育两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科长、副科长在主会场参训。各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团队干部、二级支部书记、委员、特级教师、市区级以上骨干教师、思政教师、青年人才班学员以及现在没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在各自学校视频分会场参会。总体参会人数大概在20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