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59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决胜决战阶段安全服务保障部署会暨校园专职安全干部培训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9 10:49

发布日期:2022-09-30 10:49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决胜决战阶段安全服务保障部署会暨校园专职安全干部培训会

9月29日上午,门头沟区教育系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的二十大决胜决战阶段安全服务保障部署会暨校园专职安全干部培训会。区教委副主任鲁燕明、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内保中队长张磊出席会议,区教委后勤管理与基本建设科副科长王冬冬主持会议。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直属单位的安全主管副校长、专职安全干部等160余人参加。

会上,张磊围绕强化校园封闭化管理、专职保安员配备、“一键报警”装置使用、视频监控管理等落实“四个100%”要求,对专职安全干部进行了细致培训。王冬冬部署了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教育系统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明确了校园安全生产、反恐防恐、扫黑除恶、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各项任务和具体要求。

鲁燕明指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多部署、多检查、多提醒,将反复强调与铁腕管理相结合,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视隐患为事故”的意识,围绕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做好全方位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认真分析研判本单位安全稳定形势特点和突出问题,及时防范化解师生矛盾纠纷。进一步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国庆节放假期间各单位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值带班制度,加强校内巡视,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