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64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踔厉奋发守初心 赓续前行谱新篇——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24 09:32

发布日期:2022-10-25 09:32

内容概述:

踔厉奋发守初心 赓续前行谱新篇——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10月24日下午,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两委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主持会议。

会上,区教委副主任鲁燕明部署了校园安全工作,并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防范安全事故等方面作了重点提示。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白丰莲通报了近期接诉即办工作,并从严格落实接诉即办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源头治理未诉先办、切实提升群众诉求办理质效等方面,对各单位接诉即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侯永忠部署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从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师德培训、强化典型学习、强化过程管理、强化师德约束、强化警示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区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

韩兴无在讲话中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教育发展等方面,对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坚决杜绝放松懈怠侥幸盲目乐观心态,严格落实市区各项文件要求和规章制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二是牢牢守住教育系统安全底线,各学校要担负起抓学校德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总结学生思想成长的规律,及时掌握校园潜在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提高舆情处置能力,坚决守好学校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提升安全风险隐患意识,压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三是持续提升教育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水平,要以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成长、学校服务水平和学生的实际获得持续提升,为我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发展提供干部人才支撑。要扎实做好创城创未迎检工作,对标对表,完善档案材料,抓好重点环节,圆满完成创城创未迎检任务。

韩兴无强调,全区教育系统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果,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更振奋的精神、更务实的作风、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凝心聚力,再启新程,在建设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门头沟教育改革发展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