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70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5 22:39

发布日期:2022-11-26 12:39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11月25日下午,区教育系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两委领导,教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的书记、校长和副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白丰莲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疫情防控工作对各单位作了重点部署:一是强化教育系统辐射带动作用,降低社会人员流动率;二是完善线上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及时回应师生家长诉求;四是增强暖心服务意识,切实关心关爱师生;五是加强学校日常管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侯永忠通报了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请战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就加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力配合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他指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应战状态,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韩兴无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最吃紧、最吃劲、最关键阶段,各单位充分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强化措施,以快制快、快中有序,全力阻隔疫情,守住校园防线和师生健康安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一是胸怀大局,主动担当。当前全系统100余名干部教师已深入疫情防控一线,3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向党组织递交了疫情防控请战书,展现出门头沟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坚定必胜信心,发扬教育系统优良传统,发挥榜样育人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见证师德师魂,以实际行动检验干部作风能力二是立德树人,落实责任。党员干部教师要发挥率先垂范的作用,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做好家校沟通,上好学生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和心理健康辅导课,确保学生健康安全。三是夯实队伍,高效落位。要坚持人民至上,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锻造硬核队伍,奏响战“疫”强音。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统筹、示范引领、做好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闻令即动、勇担使命、向险而行,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全区教育系统要坚定信心、保持斗志、勇毅前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