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3-000030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1 17:57

发布日期:2023-04-12 17:57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大会

4月11日下午,区委教育工委召开门头沟区教育系统2023年党建工作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两委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的书记、校(园)长、副书记参加。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主持会议。

会上,大峪中学分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魏芳,大峪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高瑞红分别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区教委四级调研员赵卫东就教育系统宣传统战、教育工会、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侯永忠对教育系统党建、全面从严治党、老干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同时,大会启动了门头沟区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侯永忠同志对《门头沟区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工作方案(试行)》作了深入解读。北京八中京西校区党总支书记贾民凤,大峪第二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杨艳作为试点校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韩兴无同志在讲话中对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定政治方向,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站稳人民立场,努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教育问题。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积极投身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有力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立足区域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设“人人出彩、校校生辉”的教育精品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的教育华章。三是努力打造高质量党建的门头沟样板,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重点推进与系统谋划、集中攻坚与常态长效、巩固优势与补齐短板的关系。基层党组织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走深走实,凝心聚力服务新时代门头沟教育发展,守正创新做好教育系统各项工作,为我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的靓丽章节贡献教育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