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0-00000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及寒假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12-29 11:35

发布日期:2020-12-30 11:34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及寒假工作部署会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及寒假工作部署会

12月29日,门头沟区教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寒假工作部署会。区教育两委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校主要领导参会。

区教委副主任李东梅传达了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工作会精神,详细解读了《关于统筹推进2020-2021学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期末和寒假相关工作方案》,要求各学校准确把握“从严从紧”总体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做好本学期期末和寒假相关工作。各中小学要统筹安排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家校沟通;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加强监督检查。

区教委副主任白丰莲对幼儿园期末及寒假工作进行部署,并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各幼儿园要落实好期末及寒假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方面,教育系统各单位教师、学生及共同居住人员要做到“四非四严两全”,要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会、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基础上,严格落实请假审批制度、严格校内闭环管理、严格食堂冷链管理、严格控制会议及活动规模,坚持“全员全过程”把控。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侯凤兰要求各单位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想引领,关键时刻“站得住”,把控好整体工作。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陈江锋总结了近期门头沟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典型做法,对期末及寒假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二是严格落实市级政策要求,正确把握区级方案,制定学校期末及寒假安排;三是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关注身心健康发展,预防“小眼镜”“小胖墩”,要充分发挥好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做好垃圾分类及光盘行动等重点工作;四是关注家校协同共育,加强家长、教师间的沟通与理解,打造特色亮点品牌;五是做好学校安全管理,清洁卫生死角,全面消除隐患,创建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