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26 09:54

发布日期:2022-05-27 09:54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积极响应区委号召,主动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扬红色教育铁军“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作风,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自我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应急服务队”成立以来,区教育系统三支梯队的124名干部教师化身“大白”“小蓝”,深入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一线,积极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5月18日,区教委抽调30名干部教师,成立大数据派单梯队,开展分派大数据核查工作。“您好,和您核对大数据派发的信息!”“请问您现在的居住地点在哪里?”“您近期是否到过**社区?”即便工作到深夜,也要做到分秒必争,不漏一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中,无论风雨还是烈日,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地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热精神,配合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志愿者们协助社区,为居家观察人员做好小区楼道、电梯间等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保证群众生活环境安全卫生。教育系统7名干部教师加入区级“8小时快速转运工作专班”,实现工作24小时不间断、无缝对接,高效完成各类临时紧急工作,坚决阻断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