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65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03 09:35

发布日期:2022-11-04 09:35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11月3日下午,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两委领导,教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的书记、校长和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白丰莲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并结合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向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管住人、守好门、消好毒、及时上报信息、做好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核酸采样。二是要认真规范开展应急演练,结合实际采取桌面推演或实战演练的形式,明确分工,落实落细。三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严格细致开展储备情况检查,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曹彦彦对各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雁翅基地、教育考试指导中心、北京八中永定实验学校、大峪中学等四家基层单位,围绕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成人高考、八年级体质健康测试统测等工作,从考试准备、组考安排、校园安全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

曹彦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教育系统各单位筑牢思想意识,扛牢责任大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慎终如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基础,主动堵漏洞、补短板,强化科学防疫,做到闻风而动、主动思考、沉着应对、果断指挥,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利用区域丰富生态自然资源和优质专家资源,围绕发展城乡教育联盟,培育“山谷”“京师”“京西”系列特色本土教育,打造小学校·好教育,建设好永定河畔的一串珍珠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