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索 引 号:11J007/ZK-2023-000048

公开责任部门:区科技和信息化局

信息名称:区科信局组织召开我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座谈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6 15:28

发布日期:2023-04-26 15:28

内容概述:区科信局组织召开我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座谈会

区科信局组织召开我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座谈会

进一步贯彻落实近期市、区两级“双减”工作专班关于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各项部署,近日,区科技和信息化局组织辖区内8家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召开座谈会,通过面对面听取机构代表在日常经营、合规准入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精准掌握制约和影响机构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以问题为导向,做好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服务。


会上,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就《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准入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并广泛征求了各机构代表的意见。

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阎丽春介绍了当前我区“双减”工作重点任务及未来发展方向,并结合我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在行业规范、准入标准、赛事开展等行业服务领域,同与会机构进行深入交流,各与会机构代表围绕自身经营需求、行业发展前景及营商环境建设建议等多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下一步我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提出诸多宝贵意见。阎丽春局长表示将积极吸纳研究各机构提出的宝贵意见,积极整改反馈,对于需要其他单位协调解决的事项,将主动会同相关单位稳妥解决,有效落实各项意见反馈。

下一步,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将继续贯彻落实《门头沟区关于进一步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实施方案》(双减专班发〔2023〕2号)精神,通过明确我区科技类校外培训规范内容与要求,组织实施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合规审批工作,建立健全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长效机制,从而有效推进我区“双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