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索 引 号:11J007/ZK-2023-000049

公开责任部门:区科技和信息化局

信息名称:区科信局开展“爱国卫生月”暨“春夏季传染病防治”健康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8 14:37

发布日期:2023-04-28 14:37

内容概述:区科信局开展“爱国卫生月”暨“春夏季传染病防治”健康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

区科信局开展“爱国卫生月”暨“春夏季传染病防治”健康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

春夏季气候多变,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春夏季传染病防控能力,4月25日,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在城子街道龙门新区三区社区开展以春夏季传染病防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健康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帮助居民了解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及预防方法,提高居民防病和自我保健意识。


活动邀京煤集团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闫冰,现场就春夏季传染病的特点、传播途径和预防知识龙门新区三区社区居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建议大家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抵抗疾病的能力,按时接种疫苗。

随后闫冰老师又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就日常医疗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场的社区居民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对春夏季传染病预防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提高了疾病防范意识,掌握了在突发情况中自救、互救的技能。

,区科技和信息化局还将继续开展各类健康科普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活动,针对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广泛普及健康科普知识,传播健康理念。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和首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坚持良好卫生习惯,推进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