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索 引 号:11J007/ZK-2021-00007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信息名称:区科信局2021年执法检查计划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3-22 16:10

发布日期:2021-03-22 16:10

内容概述:区科信局2021年执法检查计划

区科信局2021年执法检查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根据《门头沟区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制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

二、工作目标

完成市、区两级技术市场、信息化管理主管部门下达的指标任务;完成市、区司法局的考核指标要求,保障技术市场、政务信息安全领域运行秩序良好。

三、执法检查主要内容

(一)检查主体:门头沟区科技和信息化局

(二)检查方式:

对我区企业的技术合同进行检查;对政务信息安全领域进行检查。

1、对门头沟区技术合同登记处进行执法检查,到企业服务大厅检查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材料。

2、加强对企业技术合同登记的指导工作,对技术合同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沟通解决。

3、加强政务信息安全领域执法检查力度,对重要网络与信息系统的运行单位开展定期检查。

   (三)管理对象的基数和对应的检查比例

根据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经信局确定的检查对象范围确定管理对象基数;根据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经信局相关要求确定检查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