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索 引 号:11J007/ZK-2021-00007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信息名称:区科信局“杨梅引种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研究成果顺利通过科技成果评价专家评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20 16:15

发布日期:2021-08-20 16:15

内容概述:区科信局“杨梅引种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研究成果顺利通过科技成果评价专家评审

区科信局“杨梅引种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研究成果顺利通过科技成果评价专家评审

    8月6日,北京市科学技术评价研究所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组织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农技推广站、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业内专家对区科信局“北京地区杨梅引种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科技成果进行了独立评价。
    与会评审专家认为该项目针对门头沟区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打造“门头沟小院+特色产业”的科技需求,围绕杨梅栽培环境调控与重构、土壤环境生态调节、整型修剪管理、大树带果移栽等关键技术开展了攻关研究,形成了北京地区杨梅引种栽培综合管理技术体系,并在门头沟地区进行了示范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该科技成果首次实现了杨梅在北京地区成功引种栽培,填补了北京地区“南果北种”研究领域无杨梅的空白,同时有效拓宽北京地区高端观光旅游产业发展,对推动区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具有一定意义。
    经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北京地区杨梅引种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评审。专家组建议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杨梅引种节本增效和高产稳产方面的研究,加快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