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索 引 号:11J007/ZK-2021-00007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信息名称:区科信局举办门头沟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与发展网络培训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30 08:26

发布日期:2021-08-30 08:26

内容概述:区科信局举办门头沟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与发展网络培训会

区科信局举办门头沟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与发展网络培训会

    为提高我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水平,增强工作人员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意识,创新实验区工作思路和方法,按照2021年门头沟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工作计划,区科信局于8月17日举办门头沟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与发展网络培训会。
    此次培训特邀北京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任连海教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网络授课,区内各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任连海教授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战略进行授课,从低碳经济的重要性讲起,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就“碳达峰、碳中和”国际大背景,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后又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由来及内涵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多个区域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读,为我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借鉴意义。
    本次培训聚焦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积极培育壮大绿色产业,全面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我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提供了决策依据,为新形势下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方法与路径启示,为下一步我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