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索 引 号:11J007/ZK-2021-00007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积极对接东西部协助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7 14:33

发布日期:2021-09-17 14:3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积极对接东西部协助工作

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积极对接东西部协助工作

    8月31日至9月2日,区科信局高同雨副局长带队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上秃亥乡和大青山乡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武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美奎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期间,首先陪送新选派的东西部协作专业技术人才喻泓博士到上秃亥乡任职,并与县、乡领导就选派干部工作进行了座谈;随后实地考察上秃亥乡蒙独脑包村委会包装箱车间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以统筹安置10名脱贫人口务工增加就业收入、稳定提供20个以上就业岗位;最后赴大青山乡实地考察静新升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项目承担方村委会和合作社的介绍,就目前遇到的现实困难,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关于村委会与合作社之间合作关系的建设性意见,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带动10名脱贫人口务工,同时,企业每年免费为本村及周边村委会脱贫户提供面粉加工服务,标准为每户每年1000斤,预计可为每户节省开支300元,受益户40户以上。
    下一步,门头沟区科信局将进一步推进支援合作项目项目落实,加强选派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保障,多措并举,逐步探索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全面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