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索 引 号:11J007/ZK-2021-000072

公开责任部门:区科技和信息化局

信息名称:副区长曹子扬带队检查各通信营业厅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0-25 11:13

发布日期:2021-10-27 11:13

内容概述:副区长曹子扬带队检查各通信营业厅疫情防控工作

副区长曹子扬带队检查各通信营业厅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4日下午,副区长曹子扬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中国移动滨河路营业厅、歌华有线绿岛水岸营业厅和中国联通河滩营业厅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歌华有线绿岛水岸营业厅和中国联通河滩营业厅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较好,有专人负责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的落实,能为忘记佩戴口罩的顾客提供备用口罩,及时配备补充免洗消毒洗手液。在检查中发现,中国移动滨河路营业厅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不到位,门口有保安,厅里也有工作人员,但均未主动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副区长曹子扬要求立即整改,并责成科信局约谈中国移动滨河路营业厅主要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四方责任”落实到位。

副区长曹子扬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是一项艰巨的长期任务,各通信运营企业应持续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一是要保持高度警觉,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持强化防控意识不放松、从严抓好防控措施不放松、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不放松,要在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各项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这条“线”。要抓好“防”和“清”,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并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同时还要做到重点地区返京人员底数清,本单位疫苗接种人员清,并做好第三剂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抓防控。当前我市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重压力,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各单位要把“四方责任”抓在手里、抗在肩上、落在实处,疫情防控工作自筑“防火墙”、自念“紧箍咒”、自设“高压线”,确保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不过夜。要加强防疫指导和督办,扯掉“遮羞布”、拆掉“保护罩”、触碰“真问题”,对违反防疫规定、隐瞒旅居史密接史、出现症状不主动报告的人员要依法处理,对单位防疫不力的要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