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委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委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门头沟区科委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电话:69844263)。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51日起区科委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电子阅览室、公共查阅点等)。截至2008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门头沟区科委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其中机构职责3条,机构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2%;法规文件类信息27条(其中法规类4条,法律类6条,规范文件类1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89%;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其中规划1条,计划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47%;行政职责类信息4条(其中行政许可2条,行政确认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47%;业务动态类信息232条(其中政务动态35条,会议动态16条,工作动态157条,培训动态10条,廉政动态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4.9%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区科委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大量工作。(主要总结包括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大厅、政府信息公开栏、信息查阅点、便民手册、服务指南、档案馆文件查询中心、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开形式的情况。结合不同的主动公开信息类归纳总结。)在便民服务上做了4项工作。一是公开区科委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通过各种培训、授课等多种机会向群众宣讲区科委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以及查询方式;二是认真填报公开信息的主要要素,做到关键词、文号、信息名称准确无误,方便群众查找;三是制作科委政府信息公开明显标识,发放宣传手册,使群众了解区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状况;四是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购置电脑、沙发、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文件柜等设施,方便群众检索政府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门头沟区科委200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73件,其中,当面申请273件,占总数的100%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2.2%是机构职能类信息,9.89%是法规文件类信息,1.47%是规划计划类信息,1.47%是行政职责类信息,84.9%是业务动态类信息。
   
(二)答复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273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273件,占总数的100%,主要涉及业务动态、机构职能等信息。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
年,针对区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受理0件,办结0件,受理率和办结率分别为0%0%。在办结的0件复议申请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0件,纠错0件,纠错率为0%
     
针对区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
    
针对区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案0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通过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区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群众咨询少访问量低的情况,这说明我们的宣传工作还不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大力度做好宣传工作,使群众对我们的工作加深了解,促进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开展。

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委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