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1-000089

公开责任部门:区文旅局

信息名称:区文旅局组织举办穿越千年——“非遗在身边”短视频征集大赛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0-29 15:22

发布日期:2021-10-29 15:22

内容概述:区文旅局组织举办穿越千年——“非遗在身边”短视频征集大赛

区文旅局组织举办穿越千年——“非遗在身边”短视频征集大赛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族人民珍贵的文化资源,挖掘和保护非遗对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让非遗回归民间,在百姓中扎根。“进社区”和“在社区”,一字之差,内涵丰富。非遗本身就和其所处环境有莫大关系,不同的社会自然环境中,才能孕育出多彩多样的非遗。近年来,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搭建非遗实践平台,将思想道德教育与非遗传承保护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帮助广大群众能够更好的了解非遗文化,让广大群众感受非遗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

非遗与短视频的结合,将获得了更多的曝光度与关注度,为非遗“活”在当下并实现长足发展,门头沟区将组织开展的“非遗在身边”短视频征集活动。

内容要求:“非遗在身边“——拍摄北京市相关的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手工技艺等相关视频。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28日

参与方式:

方式一:打开抖音短视频APP。首先搜索“门头沟非遗”(北京市门头沟区非遗保护中心官方抖音号)并关注。然后在抖音APP首页点击屏幕下方的“➕”拍摄或上传参赛作品。发布时添加话题“#非遗在身边”并“@门头沟非遗”即可。

方式二:打开抖音短视频APP,首先搜索“门头沟非遗”(北京市门头沟区非遗保护中心官方抖音号)并关注。然后在抖音APP搜索框搜索话题“#非遗在身边”在话题页面选择参与,并在发布时“@门头沟非遗”即可。

注:上传作品的小伙伴们,请把作品同步至邮箱mtgwhjx@163.com

奖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

活动要求:

(一)参赛视频须为原创首发,严禁搬运视频,一经查实,主办方有权在不通知作者的情况下取消其参赛资格。

(二)作品创作所产生的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作品的配乐、音效、特效等素材由参赛者自行添加,并保证上传的短视频不侵犯第三方受法律保护的各种权利和利益。若因上述行为而产生的侵权行为,一切法律责任及后果均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三)主办方在保证参赛者的署名权、著作权的前提下,可在任何时候、任何宣传场合免费剪辑、使用获奖的短视频进行展播、展示。

(四)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