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2-000085

公开责任部门: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副区长马强主持召开京西精品旅游研究中心建设专题研讨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28 09:42

发布日期:2022-10-28 09:42

内容概述:

副区长马强主持召开京西精品旅游研究中心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21026日上午,副区长马强同志主持召开京西精品旅游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国奥集团、区文旅局、区教委、区社区学院、区委组织部、区人保局、区委党校、京西山水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旅局汇报了京西精品旅游研究中心工作开展相关情况,经管学院、旅游协会、国奥集团结合自身优势对研究中心建设方向提出指导意见,区属参会单位分别结合各部门职责对建设研究中心工作提出建议。马强同志强调:一是要主动谋划积极对接。各部门要结合分管主动谋划与研究中心相关工作,区文旅局要与经管学院、旅游协会、国奥集团三家单位加强对接,梳理各方资源优势,运用项目制管理模式开展文旅智库建设、行业标准研制、培训体系建立、旅游场景创新等工作。二是要建立健全机制。建立健全研究中心的各项制度和日常运行机制,按照工作领域和专家研究专长分类构建门头沟区文旅智库,建立业态多样、场景丰富的产业实验室(红色剧本杀、雪人博物馆、观星研学实践等),打造符合我区文旅产业发展需要的系列精品培训课程。三是要优化建设方案。区文旅局要结合各参会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优化建设实施方案,完善各方工作职责,推进城教融合、产教融合,借势转型、借智赋能,实现政校行企四方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享成果的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