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1-00008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小院项目参与政府采购试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8 10:36

发布日期:2021-09-28 10:36

内容概述:门头沟小院项目参与政府采购试点工作

门头沟小院项目参与政府采购试点工作

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日前发布“北京市2021-2022年度会议定点单位协议采购项目(门头沟区民宿试点)征集公告”决定在门头沟区试点先行,将精品民宿纳入在政府采购工程中,标志着门头沟区推进“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赴门头沟区调研,指出门头沟区要继续加强“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品牌建设,优化完善运营模式,培养专业队伍,建设更多精品项目,提升品牌质量和影响力,要求市财政局、市文旅局、门头沟区政府共同研究将门头沟区精品民宿纳入政府采购试点工作。近年来,门头沟区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紧扣“精品经济、精品小镇、精品旅游”发展要求,不断创新“两山”理论转化路径,推出了北京市首个地区性精品民宿品牌“门头沟小院”,盘活闲置资源,实现生态富民,持续拓展“门头沟小院+”特色产业体系。目前,“门头沟小院+”项目已覆盖51个村,其中:33个村的46家精品民宿已经营业,14个村的17家精品民宿项目正在施工,盘活闲置农宅300余处,总体接待能力超2000人,上半年全区民宿接待游客和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29%、54.2%,每逢节假日一房难求,经初步摸排,预计有14家精品民宿符合政采征集条件,下一步我区将积极动员精品民宿企业开展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