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1-00008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小院喊你来串门”—“门头沟小院”亮相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3 17:41

发布日期:2021-09-13 17:41

内容概述:“小院喊你来串门”—“门头沟小院”亮相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小院喊你来串门”—“门头沟小院”亮相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作为此次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的内容之一,门头沟区紧贴“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以“小院喊你来串门”为主题,向观众全面展示门头沟特色魅力。

门头沟“小院喊你来串门”主题展区由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区文促中心主办,面积达232.5平方米,分为民宿小院、非遗小院、文旅小院、智能小院四个展示区。民宿小院,体验“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紧扣“精品经济、精品小镇、精品旅游”发展要求,集中展示“门头沟小院+”特色产业体系。文旅小院,领略特色文旅品牌风采。通过门头沟旅游全域全景图、18条红色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琉璃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内容介绍,全面展示我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成果。非遗小院,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京西太平鼓、琉璃烧制技艺、潭柘紫石砚雕刻技艺等非遗项目以精彩的表演和精巧的技艺吸引了众多观众目光,让大家感受门头沟非遗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智能小院,展示智能科技文创。结合文旅服务专题“科技赋能新文旅,创意引领新生活”的主题,云集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及区内文创产业的智能文创产品,以互动体验的形式带给观众新的感受。

9月2日,门头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金秀斌到展区调研,听取展区内容介绍并对展期布置提出要求。9月3日,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到展区参观,与非遗传承人进行了交流,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现状;与企业代表在科技文创产品前进行了互动。9月4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莅临指导,对我区“门头沟小院”、非遗技艺、科技创新等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