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1-00008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文旅局全力做好节日服务保障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7 16:49

发布日期:2021-09-17 16:4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文旅局全力做好节日服务保障工作

门头沟区文旅局全力做好节日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文化服务保障: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计划开展以“月圆京城情系中华”为主题,组织开展潭柘寺景区举办“中秋祈福线上直播活动”、在门头沟小院举办“品月·汉服月夜趴”活动以及文化京西微信公众号的线上答题3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旅节庆活动,满足百姓文化需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二是安全服务保障:为加强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监管工作,召开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专题会。门头沟区假日办部署了“两节”期间服务接待保障工作,对公安分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围绕疫情防控、治安维稳、交通保障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制定印发了《门头沟区2021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方案》。联合区公安、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重点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进行集中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假日平稳度过。

三是行业服务保障:督促全区已开放的13家等级景区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防疫工作。所有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预约常态化,按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75%限流开放,严格落实分时分段预约限流、外围疏导、扫码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规范景区出入口,要求出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出入人员一律戴口罩并测量体温。要求旅馆、酒店对所有入住宾客,要如实进行登记,并建立完善台账,妥善保存登记信息。加大文化旅游市场执法队伍检查力度,本周,共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电影放映场所、酒店饭店、旅行社共13家次。开展文化旅游联合执法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