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1-00008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小院”精彩亮相第九届北京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8 16:50

发布日期:2021-10-18 16:50

内容概述:“门头沟小院”精彩亮相第九届北京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

“门头沟小院”精彩亮相第九届北京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

10月15日—17日,由北京市文旅局主办的第九届北京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我局积极组织区内文旅商品企业参展,推介门头沟区的文化旅游资源。

本次展会,门头沟区展台以“门头沟小院”为整体形象亮相,紧扣打造“精品经济、精品旅游、精品小镇”的方向,借助“北京旅商会”品牌影响力,宣传展示门头沟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和非遗产品,进一步促进“门头沟小院+”特色产业体系全面发展。经过层层筛选,共选取7家文旅企业,近百件展品参展:以潭柘文化为代表的潭柘紫石砚、岫云工坊;展现琉璃文化的1958文创系列产品;此外还包括非遗产品灵之秀黄芩山茶、风车制作技艺、制陶技艺“手作花器”以及京西旅游投资开发的“文创冰激凌”,其中文创冰激凌成功入围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文博之光”文创主题榜单。门头沟展区获得大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三天来,门头沟展区共吸引5000余名参观者驻足,发放《门头沟小院导览图》、《旅游景区导览图》、《四季旅游推介》、《绿水青山门头沟》旅游折页、《门头沟小院明信片》等多种宣传材料近6000份。通过参加此次旅商会,为区内文旅企业搭建了对外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文旅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门头沟区文旅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