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1-00008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文创市集”小程序正式上线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1-03 15:16

发布日期:2021-11-03 15:1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文创市集”小程序正式上线

门头沟区“文创市集”小程序正式上线

 近日,由门头沟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指导,门头沟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策划的“文创市集”小程序正式上线。

“文创市集”小程序是为我区特色品牌和消费者搭建的常态化、市场化服务平台,一方面,通过选取高品质、有特色的文创产品、非遗产品、特色农产品,在顺应新发展趋势下的云消费习惯下,促进文化消费增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另一方面,通过集结众多品牌与产品,对接更加广阔的线上商业资源,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为文创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提供切实的助力。

文创市集是我区积极响应政府关于提振居民消费、促进经济复苏的重要举措,具有产品宣传推广、引领新型消费、品牌资源转化、助力乡村振兴四大功能,并在中关村(京西)智能文创园设立“文创市集”展示展卖区域,启动至今,开展了“云招商”直播活动、云游2021中关村智能文创园灯会、对口地区农产品宣传等多项活动,在传播永定河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旅游资源、优秀企业和产品以及引领消费的同时,高度集聚优秀文创资源,为各类文创资源提供市场对接和交流合作的平台,提升“文化供给”与“文创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