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3-000028

公开责任部门: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8 09:30

发布日期:2023-04-28 09:30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丰台区“4·18”火灾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工作维护文旅行业安全稳定,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为期两周的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近日执法人员重点对文化娱乐场所、A级景区、宾馆酒店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对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例会制度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制度是否建立、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完备、双语广播是否能够按要求播报等问题进行核查,并检查了对场所内消防器材和安全出口、安全通道等内容。对景区主要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制度等,并要求景区做好日常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防火用电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隐患排查及巡查自查。提示景区注意大客流安全应对,关注景区内及办公场所、僧团住所防火用电、森林防火、游客焚香安全,用心守护游客旅游安全。在检查中共发现问题2处,目前已要求整改

下一步,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在五一小长假前后继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严格检查程序和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导主责单位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重点对火灾隐患要“真排、真查、真上账”,对重大火灾隐患要坚决整治,对工作不落实、隐患突出、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及时通报批评,并对单位负责人进行重点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