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3-000026

公开责任部门: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让民宿更美好” 两岸民宿人交流会在门头沟成功举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5 13:51

发布日期:2023-04-21 09:13

内容概述:

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让民宿更美好” 两岸民宿人交流会在门头沟成功举办

4月14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旅游学会、门头沟区台办、门头沟区旅游行业协会联合高雄市民宿发展协会等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两岸民宿人交流会在北京市门头沟区举办。

北京市台办主任霍光峰宣布“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两岸民宿人交流会开幕,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北京市社会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许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郑承军等代表共同启动交流会。

会上,北京市门头沟区副区长马强就门头沟区乡村旅游、民宿产业发展情况等作了介绍。他说,本次交流会有利于促进门头沟区旅游业发展,欢迎更多两岸旅游协会、民宿专家和企业界人士来北京,共同推动门头沟区经济社会发展。

郑承军表示,在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背景下,两岸民宿界举办民宿人交流会共同交流民宿议题、畅谈两岸民宿人合作、民宿协会对接,探讨民宿旅游对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对于推动两岸旅游学术与产业交流以及民宿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民宿交流作为海峡两岸交流的平台,在深度开发旅游产品、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方面颇有成果。”北京旅游学会会长邹统钎表示,学会连续多年推动此项交流,并就提升北京民宿品位、深化京台旅游业和民宿界情谊等方面积极作为。希望两岸继续深化合作,提升民宿人交流会的影响力。

高雄市民宿发展协会理事长郑启聪表示,希望同大陆及门头沟区民宿协会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促进,互利双赢,实现“让民宿更美好”的愿景。

交流会环节,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高雄美浓湖民宿主人李苏樱菊等分别作专题发言。在“民宿人才培养、两岸合作、让民宿更美好”沙龙交流中,与会嘉宾以“人才、合作、发展”为关键词,畅谈民宿经营理念、管理方法和合作途径。



会上,10位两岸民宿人以共享渠道、共荐源、交流人才、互派培训、合作共赢为内签署结对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