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3-000068

公开责任部门: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妈见打”涉黄手办等不良产品专项整治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5 14:10

发布日期:2023-12-25 14:10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妈见打”涉黄手办等不良产品专项整治工作

随着“二次元”文化的盛行,一些角色的周边产品,如手办、贴纸、徽章等深受青少年喜欢。个别不良厂商试图模糊“二次元”和“软色情”的边界,在校园周边及网络平台上售卖涉黄手办、低俗卡片等不良产品。

为有力担当未成年人保护职责,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按照“护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市区两级相关工作要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近期开展“妈见打”涉黄手办等不良产品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重点对二小、新桥路中学、育园小学等中小学校园周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清查是否售卖涉黄手办、低俗卡片、绘本漫画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不良产品。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场所12家次,目前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中小学校园周边及网络平台的巡查监管,对校园周边的商铺严管、严查,坚决杜绝向未成年人兜售“妈见打”涉黄手办、低俗卡片等行为,为孩子们营造更加清朗的生活空间和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