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3-000067

公开责任部门: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西起门头沟沿河城村,“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标识挂牌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11 10:15

发布日期:2023-12-11 10:15

内容概述:

西起门头沟沿河城村,“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标识挂牌

12月8日,“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主线62处72块旅游交通标识完成线下挂牌,并同步在北京智慧旅游地图上线。

“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作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建设的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西起门头沟区斋堂镇沿河城村,自西向东途经门头沟、昌平、延庆、怀柔、密云、平谷六区,主线全长445千米,串联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五大主题展示区,辐射联动八达岭长城景区、居庸关长城、慕田峪长城、黄花城水长城、司马台长城等30余个优质旅游景区,以及20余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今年下半年,北京市文旅局联合市交通委,以及长城沿线的六个区共同推进“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标识牌的设计、制作、挂牌与智慧地图上线等工作。目前“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已在主线62处点位设置了72块标识,并在道路的起终点设立了“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景观小品、全景导览图等景观标识。这样将更有利于市民、游客,特别是自驾游爱好者便捷顺畅地行驶在长城沿线,对于打造“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这张文旅新名片,带动沿线文化和旅游消费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