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4-000001

公开责任部门: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扫黄打非”元旦节前专项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04 10:46

发布日期:2024-01-04 10:46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扫黄打非”元旦节前专项检查

近日,门头沟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我区文旅市场进行“扫黄打非”元旦节前专项检查:

一是对校园周边书店、打字复印店、文具店、报亭等经营场所开展巡查,重点检查书店、报亭的证件、进货来源、进销货清单是否合规、齐全,有无销售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打字复印店是否承印涉黄、涉政、涉暴等非法内容,文具店是否销售违规手办、低俗卡片、绘本漫画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不良产品。

二是对网吧、KTV、影院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检查,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是否存在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及违法犯罪活动,KTV点播系统服务器是否链接境外曲库,屏幕画面、语言文字、歌词曲目等是否含禁止内容等;

三是对旅游景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景区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卫生、建筑设施安全、文物安全等方面。检查中发现景区个别道路存在结冰现象,已要求现场立即除冰排险,并加强场所内防滑等安全提示警示。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场所30家次,下一步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开展元旦假日期间“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落实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