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4-000012

公开责任部门: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区文旅局、区公共文化中心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空瓶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9 10:36

发布日期:2024-02-29 10:36

内容概述:

区文旅局、区公共文化中心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空瓶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为倡导全民行动节约用水,引领良好社会新风尚,打造门头沟区文明生活新名片,近日,区文旅局、区公共文化中心在大峪街道综合文化中心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空瓶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共30余人参加。

近年来,人们对餐饮浪费现象越来越重视,门头沟区反对餐饮浪费、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工作有序开展,倡导盘子里的食物不浪费。同样瓶子里的饮用水或饮料也不例外,像推进文明用餐一样推进“空瓶行动”显得很有必要。

活动中,宣讲人介绍了“空瓶行动”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废物利用和水资源的重要性;通过派发倡议书的方式,广泛宣传倡导“空瓶行动”。活动使得市民对环保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进一步增强爱护环境、节约环保意识,强化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理念,推动“空瓶行动”人人知晓、人人遵守、人人践行。

下一步,区文旅局、区公共文化中心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推进“空瓶行动”,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让“空瓶行动”成为“自觉行动”,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