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4-000016

公开责任部门: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专班对镇街综合文化中心开展第一季度实地督导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1 10:19

发布日期:2024-03-21 10:19

内容概述:

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专班对镇街综合文化中心开展第一季度实地督导

3月14日-15日,为进一步推进门头沟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各项指标落实,区创建专班根据《门头沟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社会化运营管理办法》相关内容与要求,对全区12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中心(王平镇文化中心尚未开放)进行2024年第一季度督导。实地核查各文化中心的设施运维、功能厅室设置及功能完备情况、信息公示、环境保障、免费开放等指标落实情况。核查过程中,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了现场反馈,并结合各乡镇(街道)的实际情况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和建议,指导基层更好地完成迎检工作。

此次督导有效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对基层文化设施日常运营标准的理解,优化了基层服务效能,推进了示范区建设工作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