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2010年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一、概述
2010年区文委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全区人民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区文委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为建立长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区文委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开辟了区图书馆为区级政府公开查阅点。截至2010年底,区文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公开情况
区文委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法规文件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行政职责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业务动态类信息4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8%,(其中批复文件36条,占总体的72%;业务信息11条,占总体的22%,工作总结2条,占总体的4%)同上年相比,增加6条(增加了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和大型特色业务信息)。
2010年,文委政府信息中最为重要的内容包括:内容涵盖批复文件、工作总结、业务信息等各类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区文委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及时清理、及时公开,并在文委网页公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文委科室、执法队目标管理考核中,以每月5日局务考核会为各部门报送上月政府信息的截止日期,并在局务会上通报各部门完成情况。没有完成政府信息清理工作的目标,则会影响本月该科室和该责任人的整体评分,这一规定督促了各部门按时上交政府信息。形成了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作了便民手册。
(一)申请情况
区文委2010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同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条。
其中,当面申请0件,占总数的0%,同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条;通过互联网提交申请有0件,占总数的0%,同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条;以传真形式申请0件,占总数的0%,同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条;以信函形式申请0件,占总数的0%,同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条。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0%是机构职能类信息,0%是法规文件类信息,0%是规划计划类信息,0%是行政职责类信息,0%是业务动态类信息。
(二)答复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0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0件,占总数的0%。
“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占总数0%。
“不予公开”的0件,占总数0%。
“信息不存在”的0件,占总数的0%。
“非本机关掌握”的0件,占总数的0%。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0件,占总数的0%。
(一)工作人员情况
 2010年区文委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1名,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0年区文委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0年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0年区文委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0年区文委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共计0元。
2010年,区文委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5人次。其中电话咨询5人次,占总数的100%。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36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针对文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针对文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针对文委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案0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八、说明与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50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50
   新增的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单位申请总数
0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互联网申请数
0
4. 信函申请数
0
到期已答复总数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3.信息不存在
0
        4.非本机关掌握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0
电话咨询数
5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36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门头沟区文化委员会
201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