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北京市门头沟区旅游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旅游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门头沟区政府网站(http://www.bjmt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门头沟区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电话:69862525。

一、概述

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间我局开展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室和人员的具体工作职责,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把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上升到建设服务型政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上认识,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截至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年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条。完善了《北京市门头沟区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场所进行了具体规定和说明,并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进行了具体规范和要求。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设在旅游局办公室,主要负责接待进行政府信息咨询与查询的单位及个人,并负责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同时,完善了《北京市门头沟区旅游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办法》和《门头沟区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工作答复预案》,对受理与答复的程序、方式进行了规范。同时,按照要求,及时进行依申请月报。年内,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

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案0件。

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1年,区旅游局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当中,认真组织实施相关工作,严格按照程序推进信息录入及公开等工作。2012年,我局将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此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二是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三是丰富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增加信息数量

 附表1: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

  

附表2: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互联网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到期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

0

  2、不予公开

0

  3、信息不存在

0

  4、非本机关掌握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

0

  6、非政府信息

0

  7、已移送档案馆

0

  8、已主动公开

0

  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