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10/ZK-2022-000042

公开责任部门:区国资委

信息名称:京门国资公司创新“五教统筹”机制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16 17:34

发布日期:2022-08-16 17:34

内容概述:京门国资公司创新“五教统筹”机制

京门国资公司创新“五教统筹”机制

近日,京门国资公司党委为充分发挥放大各种资源、契机的教育功效,针对公司规模小、人员少的实际,借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机制,实施“五教统筹”机制工作方案,旨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理论武装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党员学习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职工培训教育五个方面走深走实。

一是放大年度职工业务培训功效,统筹组织“五教”集中教育。常态开展“我与企业”主题教育活动,每年组织职工集中培训,在课程内容设计安排上统筹“五教”。二是放大党委中心组学习资源功效,统筹组织党员参学。多用中心组扩大形式,经常吸收党员职工一起参加中心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职工学习的政治性、系统性、深入性和实效性。三是放大主题党日载体功效,统筹组织党群共建。每月组织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红色京门”党员志愿文明行动,将党支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与公司职工团建活动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共建文明。四是放大重要节点契机功效,统筹组织全员“三讲”教育。在春节、五一、中秋、十一等法定节假日和重大政治活动、重要会议、重要节点,专题开展“三讲”教育,讲政治,保稳定;讲廉洁,正风气;讲责任,强作风。五是放大党组织书记党课功效,统筹组织党员职工同步教育。每年党组织书记定期围绕理想、党性、精神、方法、作风等方面讲党课,重点面向党员,组织职工参加,让职工和党员同步听取党课报告,同步接受形势教育,同步实现教育提高。

下一步,京门国资公司党委将继续探索新形式新载体,不断丰富新内容新方法,在实践中不断地充实、深化、提升“五教”统筹机制的成效,及时总结“五教”统筹工作的经验作法,积极宣传“五教”统筹工作的新亮点新成效,营造大家共学习、全员受教育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五教”统筹机制落实落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