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10/ZK-2021-000059

公开责任部门:区国资委

信息名称:商投公司聚志愿力量保供稳价 助力鑫源市场疫情防控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2-09 17:58

发布日期:2021-02-09 17:58

内容概述:商投公司聚志愿力量保供稳价 助力鑫源市场疫情防控

商投公司聚志愿力量保供稳价 助力鑫源市场疫情防控


临近年关,市民群众忙着采购年货,京门商投公司旗下鑫源市场人流、货流、车流数量陡增,疫情防控和安全压力加大。为强化市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保障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及市场的保供稳价,突出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的理念,京门商投公司党委汇聚志愿力量,以文明实践助力疫情防控,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支援市场工作,缓解市场疫情防控及经营压力。

2021年1月14日起直至年关,京门商投公司党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员”和秩序引导“管理员”的责任,累计组织志愿者135人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门头沟热心人”绿马甲,积极维护市场疫情防控秩序,在入口处引导市民群众一米线排队、健康宝扫码、身份证老年卡刷卡、测量体温登记等,一遍遍耐心细致的劝导购物人员有序进入市场。市场投入老年卡、身份证刷卡识别系统,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扫码”、登记,给忘戴口罩的市民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控小常识,有效保障了市场安全有序运转。

面对每天平均人流量1.5万人的压力,志愿者和市场工作人员积极面对,共克时艰,为市民群众创造了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彰显了国企铁军形象,巩固了全区疫情防控和创城创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