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2011年12月31日)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国资委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咨询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报告后附相关附表。

我委网站:http://www.bjmtg.gov.cn/zfxxgk/mtg11J010/mtgqbm_index.shtml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门头沟区国资委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69854234,传真69854234,邮箱地址bjmtg_zn@126.com。

一、概述

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间我委开展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11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并取得了一定成效。2011年我委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我委成立了由行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科科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加强宣传,提高办事效率。在规范公开内容的同时,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制作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板报等形式,将各项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委2011年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法规文件类信息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

主要内容有:组织机构、工作职责、权利义务、办公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等情况;涉及一般业务类动态、信息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委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一是以国资委网站为主体,以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服务平台,用于发布信息,不断增强政府信息的透明度,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效能。二是设立公共查阅点。查阅点设在办公室,做到接待有专人负责。2011年向区图书馆、档案局报送政府信息纸质全文6件、纸质目录6条、电子全文6件。此外,在办公楼大厅墙面设置宣传专栏,进一步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情况

2011年,我委认真贯彻执行《保密法》,增强法制观念,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凡是能够公开的信息要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得随意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加大了主动公开力度,充分利用电子网络传递速度快的特点,加强国资委网络建设,开通了网上表格下载、政策法规等栏目。全年不予公开信息157件,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1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1年本机关没有发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费用。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服务方面有待完善。虽然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在政府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布,但对企业需要政府公开信息的内容了解较少,还需加强与企业的沟通。

二是在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提高。随着现代科学技术与发展,信息的传播速度加快,我们的公开方式还未实现现代化,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上不断改进、提高。

六、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包括对统计指标的说明,以及其他一些需要特殊说明的情况,如统计期限,统计范围等。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6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6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互联网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0

电话咨询数

0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0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0

其中:1.全职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0


北京市门头沟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