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信访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12/ZK-2021-00003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信访办公室

信息名称:区信访办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4 14:04

发布日期:2021-09-24 14:04

内容概述:民法典

区信访办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的贯彻落实,区信访办认真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多举措督导学习年初,区信访办为每位机关干部购买和配发了《民法典》书籍,并要求学习《民法典》作为一项长期学习任务来抓,学深悟透,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将《民法典》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采取个人自学、领导讲学、集中研讨等方式强化学习,确保机关干部学法、尊法的良好成效。    

二是多形式结合运用运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利用微信QQ工作群等不定期向机关干部推送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另外,结合接访、办信、复查复核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开展讨论,通过生动实际的案例分析,重点交流《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继承物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强化学习效果运用转化,促使机关干部养成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

三是多渠道融合宣传充分利用接访大厅电子显示屏向来访群众宣传《民法典》,并将《民法典》相关内容印制成宣传彩页,结合创城志愿服务以及法制宣传活动,下社区开展宣传,将法律知识送到百姓身边,推进《民法典》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