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财政局

索 引 号:11J019/ZK-2022-000035

公开责任部门:区财政局

信息名称:北京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开出首张电子收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18 11:30

发布日期:2022-05-18 11:30

内容概述:北京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开出首张电子收据

北京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开出首张电子收据
来源:中国会计报

近期,在北京市财政局票据中心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的指导和帮助下,经过数次交流研讨、系统调试、信息数据导入、收据下发,北京市注册税务师协会首张电子收据成功开具,用时平均1分钟,既缩短了工作时间、减少了手工开具的误差,又实现了无接触办公,受到会员的欢迎。

一是财政部门大力配合。北京市财政局票据中心大力支持北税协电子收据开具工作,在材料申报、系统操作指导上主动答疑解惑,帮助北税协解决上线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了上线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电子收据合规准确。由于每一笔收款业务只对应一张电子票据,更解决了原来纸质票据对帐难、易出错,致使会员多次反复换票的问题。传统纸质票据相比,电子票据的使用有效减少了打印、流转、保管、整理等环节,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一步规范了北税协的财务管理。

三是极大方便了单位会员。电子收据的开具,实现了单位会员缴纳会费足不出户,单位会员可以直接网上办理,电子收据随时收取,减少了往返北税协缴纳会费的辛苦,解决了会员多年来一直呼吁希望协会实现电子收据的需求,受到会员的一致好评。

四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会费收据电子化开具,是北税协2022年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实现会费收据从“纸质”到“电子”票据的转变,改变了以往的传统、低下、繁琐、的线下票据开具流程(取票、撕票、盖章、顺号、保存),实现了全新、智慧化操作,标志北税协信息化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