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 引 号:11J018/ZK-2021-00014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开放日之“社保送政策 政企离距离”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4 13:00

发布日期:2021-09-24 13:0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开放日之“社保送政策 政企离距离”

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开放日之“社保送政策 政企离距离”

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开放日之“社保送政策政企离距离”

为针对性解决单位社保办理方面的问题,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2021年9月24日区人力社保局社保大厅开展了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了10家单位到五层会议室,开展了面对面地交流座谈,为各单位答疑解惑。参观了《社会保险法》颁布十周年的成就展,让单位更好地了解各项社保政策的落地。

1.多形式解答。各单位常存在跨省转移、人员退休、社保补缴等业务,本次座谈会上采用面对面讲解、图文讲解、事例讲解等形式,生动形象解答不同单位需求,做到单位点单,政府上菜。

2.多途径办理。详细介绍不同途径可以开展的业务办理。通过e窗通、掌上12333、国务院客户端等平台的现场演示,及在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材料上传、资格审核等事项提醒。让单位可以足不出户办业务,全面提高办理效率,真正体现了一次都不跑,全程网上办。

3.多渠道反馈。全力加满单位问题反馈渠道,电话咨询、窗口办理满足日常需求,建立微信QQ群,特殊情况特殊提,紧急业务马上办。单位在群内交流办事经验,政府在群内解答问题,让政企零距离,助力社保服务暖人心。

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