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 引 号:11J018/ZK-2021-00014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名称:“2022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8 10:18

发布日期:2021-09-18 10:18

内容概述:“2022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

“2022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

60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12万个岗位

“2022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

(新闻通稿)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18日

9月18日,“2022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正式启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31日。本次活动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委、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共同举办,将着眼本市“两区”建设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强化资源统筹、坚持疫情防控、突出精准施策,吸引符合北京城市创新发展的紧缺急需大学生人才,积极促进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重点服务2022届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

“服务季活动”作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打的毕业生就业服务品牌,深受广大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信赖。此次服务季活动以“多维联动优服务,学史力行促就业”为主题,重点面向2022届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同时面向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覆盖更多毕业生群体。活动期间,全市将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直播带岗、精准就业帮扶以及政策及服务宣传等形式深化服务品牌内涵,密集举办招聘会和就业创业指导活动超600场,预计参加的用人单位将超6000家,提供岗位超12万个。

打造人社服务进校园专场系列招聘活动品牌

9月18日服务季启动当天,首场线下专场招聘会走进北京大学,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头部企业等约70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800余个。接下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将开展“人社服务进校园——2022届毕业生专场系列招聘活动”,陆续走进清华、北航、人大、北理等近10所高校。“进校园”系列活动将紧密结合“两区”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目录,瞄准首都急需人才资源,突出岗位开发针对性、学生选取针对性和就业服务针对性,强化供需精准对接,积极为首都创新发展引才、聚才、用才。

“一生一策”精细化帮助困难毕业生就业

在服务季活动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紧密结合北京城市定位,加大对北京城市建设的宣传力度,组织团队宣讲政策服务,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留京就业创业。组织金牌职业指导师开展“人社服务进校园——职业指导直通车”系列活动,同时,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围绕就业、实习实训、产学研合作、职业技能提升等点位,组织高校和毕业生走进用人单位、创业小镇和大创基地等,开展就业指导企业行和创业指导园区行。另外,本市还将针对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的不同状况和需求,分类建立台账,实施“一生一策”帮扶计划,运用精细化帮扶促进就业,同时积极引导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和职业培训,补充就业经验,增强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