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86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保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联合西城区举办天桥-大台“手拉手”迎国庆“直播带岗”招聘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9-27 17:16

发布日期:2021-09-27 17:1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联合西城区举办天桥-大台“手拉手”迎国庆“直播带岗”招聘会

门头沟区联合西城区举办天桥-大台“手拉手”迎国庆“直播带岗”招聘会

为喜迎国庆,创新“手拉手”就业帮扶服务形式,促进重点群体就业。9月27日,门头沟公服中心联合西城区公服中心、大台街道、西城区天桥街道,举办迎国庆直播带岗招聘会。共组织7家企业及1家辖区公益性就业组织,提供出国中控员、外交公寓保洁员、社区保安等398个岗位,直播观看647人次,现场3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本次活动依托“文香 ”直播平台,先由两区工作人员介绍活动背景、服务事项。随后邀请京阳集团、华讯诺诚通信、大城敬业家政等单位HR,以主播与HR互动讲解,穿插播放各企业宣传片为形式,说明招聘情况、岗位要求,讲解薪资待遇、晋升发展及岗前培训等事项。最后,由职业指导师结合面试技巧、应聘指南、职场社交、高效学习4个主题,为求职者播放职业指导微课堂视频,全面增强其求职就业、职业发展必备基本意识。

直播期间,求职者及企业普遍反映,“直播带岗”活动,通过供需双方“面对面”交流,大大降低了人岗匹配的时间成本,希望今后还能参与这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