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87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保局

信息名称:多方协作促就业 乡村振兴惠民生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0-15 17:12

发布日期:2021-10-15 17:12

内容概述:多方协作促就业 乡村振兴惠民生

多方协作促就业 乡村振兴惠民生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劳务协作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门头沟区携手西城区及内蒙古武川县、河北省涿鹿县在门头沟区大峪街道绿岛家园广场联合举办乡村振兴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主题为“多方协作促就业 乡村振兴惠民生”,门头沟区与西城区发挥两区各自优势,为本次招聘会精选就业岗位,此次招聘会共有31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涵盖114个工种的715个岗位为外埠求职者特别筛选了包食宿的企业,招聘会现场设立新就业形态专区,提供了餐厅兼职服务员、节假日临时工等灵活用工岗位。同时,门头沟区人社局和内蒙古武川县、河北省涿鹿县人社局强化劳务协作,积极运用新媒体,门头沟区作为主会场,通过“门头沟人力社保”视频号、西城区人社局通过“文香直播”平台开展现场直播,内蒙古武川县、河北省涿鹿县在京外设立招聘会分会场,当地求职者通过远程直播掌握岗位信息、参与线上招聘互动。招聘会现场有四百余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近百985人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带岗,参与互动交流,获喝彩1万余次。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继续与西城区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两区合作,积极开展劳务协作,促进就业信息共享,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跨区域转移就业。同时,定期为受援地发送岗位信息,为当地求职人员拓宽就业渠道,实现精准帮扶。通过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招聘活动,充分带动就业,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