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 引 号:11J018/ZK-2022-000124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力社保局

信息名称:第三届“京颐杯”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书法绘画摄影展启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19 16:47

发布日期:2022-07-19 16:47

内容概述:

第三届“京颐杯”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书法绘画摄影展启动

为让退休人员感受北京传统文化之美、科技文化之美、创意文化之美,7月15日,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北京市就业促进中心、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第三届“京颐杯”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书法绘画摄影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昌平区十三陵镇举办。现场不仅有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的文创艺术作品展览、笔会交流,还可以实地体验毛笔制作、手工编织、纸扇作画等传统文化项目,让退休人员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神奇与多彩。

第三届“京颐杯”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书法绘画摄影展系列活动面向全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围绕“首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双奥之城”“美丽中轴线”等主题,征集相关书法、绘画、摄影作品。通过大众评审、专家评审等环节,预计在今年10月,按照书法、绘画、摄影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将在活动官方网站(www.bjtuixiu.com)和活动现场展览。

活动期间,全市将组织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开展线下采风笔会活动,并组织他们参观博物馆、文创基地、非遗技艺传承基地,感受“红色资源”“北京中轴线”“三条文化带”的厚重底蕴;开设线上课堂,讲授书法、绘画、摄影、视频制作等内容。鼓励退休人员创作承载首都故事、文化故事、中国故事的好作品,参与首都文化建设,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目前,北京市已连续三年开展“京颐杯”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书法绘画摄影展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的喜爱和积极参与,累计征集作品7100余幅,活动线上浏览总量超过6200万人次,作品评比投票高达2700万。下一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不断提高全市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社会化管理服务的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满足退休人员在新时期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共享首都改革发展成果,欢度幸福晚年。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