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 引 号:11J018/ZK-2022-000136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力社保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六学”深入推进练兵比武活动落实落地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7 15:10

发布日期:2022-08-07 15:1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六学”深入推进练兵比武活动落实落地

门头沟区“六学”深入推进练兵比武活动落实落地

1.教练鼓励督促学。充分发挥市级教练作用,通过定计划、教方法、分享经验等系列举措,做好学习闭环管理,及时与学习进度落后的队员沟通,帮助他们迎头赶上。

2.内外结合借鉴学。加强与其他区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查漏补缺,取长补短,不断锤炼队伍。

3.交流研讨集体学。建立6个专题学习计划,每周一、三、五下午开展集中学习,主管副局长亲自督办,通过集体研讨,互相抽背等形式,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4.骨干辅导延伸学。推出业务骨干“每周一讲”,深入讲解政策、法规和业务,进一步提升队员业务知识和能力。

5.定期复盘主动学。局党建办每半月召开一次复盘检视会,分析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更好掌握题目涉及考点及出题规律。

6.知识梳理共享学。各版块队员按照政策归口梳理零散的知识点,强化题目之间的内在联系,构建“点线面”知识框架,互相分享借鉴,促进学通悟透。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30余人参与,获得“日日学之星”称号16个,累计答题4.3万余道,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