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 引 号:11J018/ZK-2022-000133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力社保局

信息名称:人力社保青年干部下基层走流程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2 16:39

发布日期:2022-07-22 16:39

内容概述:人力社保青年干部下基层走流程

人力社保青年干部下基层走流程

“到了基层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只有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从而进一步理顺经办机制,未来制定政策也能更加接地气,不断提高人力社保服务水平。”19日,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青年干部走流程”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6名青年干部将以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视角,深入一线经办机构和企业“走流程”找经办BUG(漏洞)。

市人力社保局职工养老保险处王浩是此次“走流程”活动的青年之一,对于这次活动很期待。“作为政策制定者之一,其实我一直想去基层体验一下我们政策在执行时顺不顺畅、便不便民,企业群众反映好不好,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打好基础。”曾有着5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侯亚兰对于这次重回基层“走流程”显得很激动,“重回一线窗口很亲切,此次‘走流程’活动,我将重点感受这些年经办窗口的变化,看看‘全城办同标办’是否落地,倾听企业群众还有哪些呼声和诉求。”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青年干部走流程”活动将采取调研暗访、跟班作业、蹲点学习等方式,从首都人力社保工作最突出的问题入手,检验《北京市人力社保服务规范》“全城办同标办”便民服务效果,逐步从“减问题存量”转向“遏问题增量”,持续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在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中创新思考,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以首善标准打造群众满意的首都人社服务品牌。

近年来,市人力社保局坚持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持续开展行风建设提升行动,将政务服务思路从“群众找我办事”转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广泛收集和听取相关部门及基层意见建议,集中力量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首都人力社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