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 引 号:11J018/ZK-2023-000030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力社保局

信息名称: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12 17:25

发布日期:2023-01-12 17:25

内容概述:

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

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2年度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一年来,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退休人员的热烈欢迎,退休人员的兴趣爱好有了更广阔的展示舞台。

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北京市就业促进中心承办,主要有三大系列活动。一是开展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引导全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结合北京市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展了“牵手双奥·活力京颐”系列活动,搭建了传递体育精神、展示退休人员风采的舞台,激发退休人员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三是举办第三届“京颐杯”书法绘画摄影展系列活动,鼓励退休人员积极参与首都文化建设、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这三大系列活动均通过线上线下“双融共办”模式开展,引起广泛关注,全市退休人员积极参加,参与活动总人次超过7800万。退休人员观看了微党课课程、传统文化课程、书画摄影课程,打卡“云上健步行”答题活动,各类课程浏览量超过435万人次。“京颐谱新篇·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直播和“京颐迎盛世·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的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超过1076万。第三届“京颐杯”书法绘画摄影展共征集书法、摄影、绘画作品7100余件,1046件优秀作品在线上展示,最终评选出各类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最佳人气奖共105人。同时,为新入选的7名“京颐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另外,本市还制作播出了《全民健康学院》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专题电视节目,生动表现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参加宣传教育活动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优化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服务流程,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手段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和文体活动,持续提升新时期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京颐”力量,唱响“京颐”声音。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12日